内卷只为腹肌

经常做梦的青年人

梦:面具姑娘

  睁开眼时,眼前是一片草原,它与蓝天的结合是我这辈子第一次见的美景。

  (这是哪?为什么会有这么好看的风景)

  正看得入了迷。

  【啊呜~】几声狼嚎把我唤醒,转头一看。

  (是狼,是一群狼)

  它们就像古代骑兵一般,乌压压地冲向我,没见过这阵仗的我怕急了,撒丫子地转身就跑,那一刻我像极了博尔特、像极了脱缰的宝马;群狼奔跑的脚步撼动了草原、撼动了山川,天啊,我的呼救声在那时显得是多么的弱小。

  (我不能停下)

  就这样,一个人“带领着”一群狼在草原上“冲锋”,直到前方出现的大峡谷,才让我停下。

  站在峡谷边上向下看,乌漆麻黑的,能听见我喘气的回音,望向峡谷的对面,跨度大约3个足球场,左看右看,没有索桥,向后看,被包围了。群狼看我不动了,放慢脚步向我靠近,我隐约能听见它们的脚步、呼吸以及牙齿磨动的声响。

  站在那,看向天空,感受微风吹过皮肤的每一个毛孔。

  认命吗?

   (不行)

  转过身与他们搏斗?

   (卧槽,别开玩笑了,我不是超级英雄。。。。)

  赌一把,跳下去?

   (行)

  一咬牙、一闭眼,我跳了下去,顿时间感到呼吸困难,胸腔被什么东西压着,直到嘴巴、鼻子和耳朵里充斥着海水,我强行张开眼睛一探究竟,黑黑的深海里却看见了一条金龙鱼。      (???为啥淡水鱼在海里)

  想拼命的往上游,下半身却被海藻缠着,挣扎着,想要解开它们却越来越紧,绝望了、真绝望了。

  小丑鱼从眼前经过,都咧嘴大笑。

  【你赌输了,哇哈哈哈哈】

  冥冥之中,一束光击穿了深海的暗,一只手从光里出现向我靠近。

  (!!诶,是耶稣耶)

  (看来到时间了,就跟他走吧)

  我也伸手靠近,但他却抓着我那为数不多的头发

  (卧槽,疼)

  将我拉上了对面,我跪趴着吐着海水到虚脱(欧耶,我没死)

  回头看向刚刚的峡谷、刚刚的深海,映入眼帘的却是浅浅的小溪。

  我傻了,刚才庆幸的笑容立马不在,破口大骂道:“我***的,小溪???我竟让小溪折磨成这*样?”

  向对面望去,狼群早已离去。我突然想起来那只手,便转头看向救我的人。

  他背对着我,升高比我矮些,披着棕色较长的头发,(嗯?,一定是摇滚男贝斯手)

  但他却穿着女式的唐服,(?!?!唐朝美女?)

  为了确定她/他是男是女,便走到她/他面前,(居然带着面具,胸?额,衣服太宽松了,看不出来)那就认为是个姑娘吧,对她道谢,就询问她是谁,这是哪?

  她一直没理我,眼睛直望着远处,顺着她的视线看向那最高的山头,但回头时,她却消失了。

  我大声喊道“面具姑娘、面具姑娘。。。。”

  风停了,周围安静的吓人,站在原地许久。(我该怎么办)

  无奈,只好向着姑娘望着得山头走去,可能她是在指引着我什么。

  看着山头,貌似不远,却仿佛走了一个四季,来到山脚下就倒在地上睡死过去,也不管周围有何危险,直到第二天的下午才爬起来。

  一天没吃饭的我朦胧中闻到了香味,

  (好香,是肉!?)

  训着气味,抬头看向半山腰上飘着的炊烟,(上面一定有人居住)

  兴奋的向山上爬去,好不容易到了地,人熄灯都歇息了。。。。

  看向四周,这里只有这一户居民,但也不能不懂礼数打扰人家休息啊,可夜晚山上冷风刺骨、还有蚊虫,只能先在屋子周围找个地方睡,等明天在对主人说明情况{敲门讨饭},可看了半天,也就那户人家房前一个没门的小屋舒服,就进去睡着了。

  清晨,一只大狗的吼声将户主和我惊醒,尤其是户主,这个年过半百满脸胡子的秃头中年大叔,穿着条短裤,拿着把猎枪夺门就冲向狗叫的目标跑来,抬起猎枪上膛瞄准冲着狗屋吼道“出来!”

  我害怕极了,狼狈的爬出,蹲在地上双手举起投降,大叔瞄准我脑门说:“你是谁,干什么的,为什么睡我爱犬的窝里”。向他道明情况后,他领着我进屋,把他的衣服给我,说到:“你先洗澡,洗完后出来吃肉”。

  (洗完出来吃肉?不会要吃我吧!)

  就只见他拿着弓箭带着猎犬外出了

  (诶?为啥不拿猎枪咧?)

  当洗完澡后,好像也不到10分钟,出来就看见他坐在篝火前正在剥猎物(野猪)的皮。他看见我,就用刀示意我来篝火前坐着。。。。他将猎物叉在铁棍上,架在火上烤着。

  我俩默不作声,向篝火里添材,屋子里时不时会有木材燃烧爆开的声响。

  这时我打破安静,不解的问道:“你有猎枪,为什么不带猎枪出门打猎?”

  他看了我一眼,便拿出一张纸,包起烟草点燃并抽了起来,回道:“荒郊野岭的我去哪有弹药供给啊?对了,你抽吗?”他看了看烟。

  “额,不了,我不会,嘿嘿嘿。”

  “那狗昨晚为什么不在狗窝里?”     

     “它年纪大了,我想多陪陪它,就让它在屋里睡了,但它会自己开房门出去。”

  “哦,明白了”

  他叼着烟,从盒子里拿出调味料在烤肉上边撒边问:“你是要去山上吗?”     

  “是的。”       

  “是为了那颗苹果树?”        

  “啊,苹果树?不是,上面有苹果树吗?”

  “没有,上面什么都没有,光秃秃一片,你不是为了苹果树就行。”

  “为什么不是为了苹果树就行?”

  他停下了手中的活,抽出嘴里的烟,接着说:“那是以前,那时我娘得了怪病,一直在咳嗽,有时甚至咳出了血,看了当地的以及周边国家的郎中,都没能治好,在我接近崩溃时,我的一个最好的朋友对我说,在东方有座山的山顶上有一颗很高大的苹果树,上面的一颗苹果只要咬上一口就可以治疗这世间上的一切疾病。而去那座山上的地图就在弥思迈商人手里,当时被这消息冲昏了头脑,也不管它真假,买下那张伪造的地图并将我老娘交给好朋友帮忙照看,一切准备充足后就出发了,可当我不远万里来到这爬上去后,却发现什么都没有,就只是一个平顶,光秃秃的平定,我以为爬错山了,便仔细看着地图再看向其它的山峰,根本没有错,当时我非常愤怒着,返回家中想问个究竟,却得知。。。。。。”

  话音未落他哽咽了一下,接着说: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“我娘逝世了,不是病死的,是被殴死的,原来地主很早之前就看上了我家的田和住宅,为了得到这些东西,收买了我的朋友和那个商人,用苹果树能治病为理由将我引走后就派一群人来霸占我家,我娘为了将他们赶走,与之搏斗出了事。地主为了铲除后患,便派人来刺杀我,但是他万万没想到这个杀手在来的路上让群狼给吃了,这枪就是他的,是我在返回家的路上拿到的,但这感觉像是注定的一样,知道一切后,我拿着这杆猎枪,将他们全杀了,为了躲避官兵的追杀,就逃回到了这山里,在这隐居。”

  我还在对他的遭遇感到遗憾,想着怎么安慰他时。

  他惊呼:“喂哟哟,肉烤糊了,不好意思啊,小伙子,凑合着吃吧!吃完赶路去吧。对了桌子上有个苹果,是我前几天打猎时从流浪商人那买来的,走之前拿上。”说完就拿着斧子出门去砍树了。

  借着火光,我看向桌子上那个烂了一半的苹果。。。。。。

  走之前,我把屋子给他稍微整理了一番,让屋子里看起来不会很乱。

  留下一封信,便拿起苹果,切下坏的部分就出门上山了。

  下午,我咬着牙,终于来到了山顶。我冒着热汗,喘着粗气,环顾四周,跟大叔描述的一模一样,山顶光秃秃的。

  (就像大叔的头,哈哈哈~)

  在上面徘徊与等待,可就是没看见面具姑娘的身影,(面具姑娘指引我来这干什么?)

  太阳马上就要下山了,我有点失落,但当我走在山顶的正中间站着时,放眼望去,整个世界尽收眼底。(此时我要有个相机该多好,把这景色拍下来,说不定还能拿到奖项)

  此时的我还在想着白日梦,肚子的叫声把我带回现实。(不管了,先吃点东西回复一下体力)

  就原地盘腿而坐啃起了半个苹果,将苹果籽吐出却因力度不够,它顺着我的衣服掉了下来,掉在了地上,当时我并不在意,继续望着前方的风景。霎时间,地动山摇,一颗大树将我顶了起来,我被这突发的情况吓坏了,躺在树顶上直叫唤,缓过来时,又刮起一阵妖风。

  (妈呀~我在下坠)

  我以为死定了,眼前却看到熟悉的面具。

  “是你,你来了”

  此时的我被她以公主抱的形式抱在她怀中,风将她头发吹起。

  (卧槽,她好有力,她好飒)

  我刚要说谢谢,她却松了手,我重重的摔在了地上,我站起身来拍了拍身上的灰尘,她却伸出了左手抚摸着我的脸庞说到:

  “谢谢你为我种下的苹果树!”我被这句话搞的小脸一红。

  (是女生!!!她声音真好听,就像森林里夜莺鸟的歌声、交响乐里的琴弦声。。。。。。)

  我想乘机伸手摘下她的面具想看看是谁,刚凑过去,一颗苹果掉下砸中了我的右脚。

  我猛地睁开眼睛,从床上坐起捂起了右脚,看向地上的保温杯,是上铺的,原来是它砸中我伸出床边的右脚。

  (诶?我在宿舍啊,刚才那些原来是梦)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“卧槽,我还不知道她是呢。。。。。。”

  此时的我已然忘记了脚疼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完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作者:内卷只为腹肌

评论